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16 浏览:

4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来校作题为《零碳智慧高速公路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志刚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作题为《零碳智慧高速公路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

讲座现场。

凌文院士介绍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COP28的背景,总结了能源的发展路径为从高碳到低碳、从低效到高效、从不清洁到清洁、从低级到高级、从不可持续到可持续、从分散到集中,再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从小型到大型,再到大型与小型相结合。他从项目背景及技术思路、创新点及关键技术、技术经济指标及先进性、工程应用评估与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零碳智能在提升公众出行便捷性和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为国家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样板。

座谈交流。

讲座结束后,凌文院士与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教工部、宣传部、科发院、研究生院、交通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相关活动。(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