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中科院一区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者: 来源:天佑学院 时间:2024-04-15 浏览:

近日,我校2021级“天佑学子”辛增俊同学(自动化专业)在学业导师电气学院赖强博士指导下,在国际权威期刊《Chaos, Solitons & Fractals》(IF: 7.80,中科院一区)上,发表了题为“Dynamical investigation and encryption application of a new multiscroll memristive chaotic system with rich offset boosting features”的高水平研究论文,华东交通大学为第一单位。

论文基于含局部有源特征和可扩展忆导函数的忆阻器设计了一个具有多涡卷混沌和丰富偏值控制行为忆阻系统,研究分析了其复杂多样的动力学行为。基于该系统所生成的混沌随机序列,结合有效置乱扩散方式,设计了新的图像加密算法,综合评估了算法的安全性、抗攻击性和鲁棒性,比较说明了其与同类算法的优势并讨论了其在保障医疗隐私信息安全中应用。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60077924002480

此外,该生还曾在《Integration-the Vlsi Journal》(IF:2.095,中科院四区)上发表了题为《A novel one-equilibrium memristive chaotic system with multi-parameter amplitude modulation and large-scale offset boosting》论文一篇。

我校“天佑学子培育计划”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造就一批引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拔尖人才的本科教育改革试点举措。围绕“基础厚实、专业扎实、体格壮实、品格充实”的全方位发展育人目标,探索形成了“通专融合、学科交叉融合、课内课外融合、技术与非技术因素融合”的“四融合”培养模式,着力打造本科拔尖创新人才,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截止到目前,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共有5名本科生先后以第一作者在《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Express Brief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9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得“挑战杯”国赛二等奖一项、世界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铜奖等国家级奖项40余项。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