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向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5 浏览:

向东,男,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督导兼向东班党支部书记、班长,中国电信集团工会副主席(兼)。

自1992年退伍进入九江市邮电局从事机线员工作以来,向东始终扎根基层,专注服务,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80多项荣誉,连续3次当选全国党代表。

1996年冬,还是电话维修班普通工人的向东,来到客户家维修电话线,需要爬上电线杆,逐点排查问题。当时天下着细雨,户外非常寒冷。客户看见他冻得两腮通红,觉得过意不去,想让他改天再来。“那怎么行呢?保障电话畅通是我的工作。”他执意坚持,一定要完成任务才肯收工。

一双鞋套入户作业、一张名片告知用户、一条毛巾清理现场、一份用户回执卡征询用户意见、一张业务宣传单送达用户,这是向东首创的“五个一”服务。二十多年来,每次单位回访调查打分,向东的用户满意率都是100%。

有一次,残疾人虞健家的电话线被路过的卡车剐断,他给负责片区的机线员打了多次电话,就是不见人来。他在路上看见向东正在电线杆上维修,就把自家电话坏了的事随口说了。向东忙完手上的活,立马赶到虞健家帮他修好了线路,还掏出一张名片给虞健:“大哥,你今后有什么事就找我!”后来,虞健大事小事都找他,连自己的残疾人朋友结婚联系婚车,都找向东帮忙。虞健说:“人家都讲有困难找警察,我有困难,找向东准能得到解决!”

一个劳模带动一个班组,一个班组影响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唱响一座城市。2004年,九江电信成立“向东班”,向东任班长。他带头提升学历,带领向东班的技术骨干推出了FTTH装维车、高空热融支架、OBD模块防盗技巧、光纤尾纤保护器等30多项技术成果,为企业节能增效,班组90%以上员工达到“精一门、会两门、懂三门”的要求。

他热心公益事业,坚持14年创建“向东班爱心家教协会”为困难学子提供免费家教,募集资金帮助20多名贫困大学生上学,帮助患强直性脊柱炎的农村小伙战胜病魔勇敢站起来。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