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王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5 浏览:

王芸,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学校会计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领头人。

30多年前,王芸没有想到会成为一名教师,30多年后,她很庆幸自己成为了一名教师。30多年来,她一直用自己的专业和用心当好一名教师。

1988年,王芸从交大毕业后留校任教,一年半后正式走上讲台,教授《审计学》。1994年王芸通过注册会计师全科考试,获得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资格。为将理论付诸实践,她便把寒暑假的时间都抽出来,奔赴在去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路上,虽然报酬微薄,但她觉得物超所值,并从2002年起先后担任安源股份、泰豪科技等企业的独立董事。

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后,王芸便把自己的所得悉数传授给学生,开发了案例教学法:每学期,王芸都会结合时下发生的财务造假事件进行案例分析,让学生围绕造假动机、手段等进行深度研讨,并引导学生思考如何避免审计失败。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不仅关注财务报表数据的变化,更深入了解到数据背后企业的战略选择与执行,激发学生创造性,提升他们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王芸老师的课堂形式多样、幽默风趣,令我深受启发。”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左武平说。

在她的指导下,会计学专业学生团队在省大学生审计案例大赛中夺冠,她和所带研究生共同撰写的3篇MPACC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路走来,王芸从未动摇那颗育人的拳拳之心。不论是毕业返校还是同学聚会,学生们常常记挂着她。这份师生情谊让王芸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每年教师节,收到学生的祝福后,她的回答总是:“因为你们,我更幸福!”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