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八一队是否留昌近有定论 俱乐部股东下周将齐聚上海召开董事会商讨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05-11-17 浏览: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原定于昨日在上海举行的由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各个股东参加的董事会莫名被延期。虽然俱乐部没有对外界公布会议的详细内容,但据记者了解,在这次会议上,江西球迷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南昌八一衡源队明年是否留在南昌将有一个定论。这个延期的消息再次预示着,八一队明年能否留在南昌变得错综复杂。

谁来定八一队去留

南昌八一衡源俱乐部总共有五家股东,分别是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华东交通大学、上海闸北体育场、南昌八一体育场。其中上海衡源是最大的股东,也是俱乐部资金的主要投入者,他们的主业是做油脂,并开发金矿。而江西的两家单位均是以干股形式入股的。南昌八一体育场以体育场等设施入股,华东交通大学则提供球员宿舍,并负责解决球员的入学读书问题。

虽然作为唯一的现金投入者,衡源企业更有话语权。但是由于球队注册地是在江西,衡源要想拉走球队,必定要和江西体育局商量。而从目前体育局方面的态度来看,他们铁定不会轻易让好不容易拥有的一支中甲球队离开江西。所以虽然在股份上不占优势的江西两家股东将会尽力让八一队留在南昌。另外,因为明年初就要进行的球队注册,时间上也不允许衡源方面再去寻找更好的注册地。

有什么困难影响八一队

在中甲的注册资格方面,中国足协虽然有很多要求,但对于刚刚升甲球队的要求并不严格,主要就是两个问题,球场和球队的梯队建设。其实,南昌方面早为八一队冲甲做好了准备。为了中甲比赛夜场比赛的需要,有关方面计划在八一体育场增设灯光设备,并会将福州路的南昌市体育场作为八一队的第二个主场。所以在硬件方面,八一队留下来基本没有问题。在记者看来,现在最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衡源因为考虑市场环境问题离开南昌,因为升甲之后,相应的球队费用将会升高,球队客场比赛将增多,球队出去比赛需要高额的费用,加上引进高水平球员的费用。在中甲“混”肯定要比在乙级联赛要艰难,衡源可能希望在一个市场环境更好的地方生存。还有另外一可能,衡源走而不带走球队。但是我们要留下球队,必定要有一个企业来接替他,并能够解决上千万的资金。据记者了解,早在八一队的赛季之初,已经有一些企业找过相关部门,了解了八一俱乐部的整个运作情况,并对注资八一队表现出了兴趣。这些企业的经济实力也完全能够应付八一队在中甲的运作。往最坏处想,如果衡源决心要撤,而且省内也没有企业愿意接手,那么就存在另一个可能,八一队再次被衡源以外的企业买断并逃不脱离开南昌的命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衡源也不会放弃这两年上千万的投入,留下球队而独自离开南昌。所以,在去留的问题上,关键有两个问题,衡源是否愿意留下,江西是否有愿意接受的企业。

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这次股东会大会延期至下周,会议的内容将对各方股东今后的参股形式、参股份额与球队今后的建设方向等一系列敏感问题进行讨论。衡源留下来,江西能给他们带来什么。衡源要走,是以什么形势走,会不会连球队一起带走。这些事情也必定是在这次董事会上,各方面角力的关键问题。对于江西的广大球迷来讲,八一队无论是谁来当老板、俱乐部的组成结构如何,他们只是希望明年八一队能够继续扎根在江西。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