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邵斌教授来实验室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

时间:2022-06-20 09:37:39  作者:周欢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2022年6月17日下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邵斌教授受邀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线上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新《噪声法》引领下轨道交通减振降噪的机遇与挑战》。讲座由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冯青松教授主持召开,实验室研究团队师生参加。

邵斌首先从《噪声法》修订背景和时间历程、噪声污染防治法内容解析、《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编制与诠释讲解开始,引出新《噪声法》实施引领下有关轮轨振动源强的讨论、全生命周期减振降噪全过程一体化质量管控、噪声振动在线监测与识别技术、故障诊断与智慧运维、既有线路减振降噪改造实践以及附属设备噪声振动控制等轨道交通减振降噪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展望了妥善完成各类系统和设备的噪声振动勘察、甄别环境影响评估、减振降噪匹配设计或后期治理改造等问题。

邵斌教授的讲座对于后续的科研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会后讨论激烈,团队师生针对轨道交通排放标准、混合噪声下职责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邵斌对师生的问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期望在会后与大家对相关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公众号:华交国重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7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