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技术专家张雷来实验室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

时间:2022-06-24 14:46:58  作者:周欢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2022年6月16日晚,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技术专家张雷受邀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线上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轨道工程机械电气控制系统技术发展分析》。讲座由轨道交通创新技术中心副主任涂宏斌主持召开,实验室研究团队师生参加。

张雷以国内轨道工程机械的发展模式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主题,详细介绍了1990年7月我国第一台引进消化并实现部分国产化的08-32型大型捣固车在昆明主机厂完成测试验收并胜利出厂的历史,展开叙述了发展至今30余年,目前国内已实现自主研制适应于我国工务应用场景的多种新车型,由第一代引进吸收基于模拟电气的一位机控制系统,发展到批量装车应用基于现场总线的数字化网络电气控制系统。

目前正在研制基于工业以太网的智能化电气控制系统,着力增强铁路装备科技创新能力,为打造安全、高效、智能、经济的现代化铁路装备提供有力支撑。

张雷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会后讨论非常激烈,团队师生从铁路工程机械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等方面进行提问,张老师对师生的问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期望在会后与大家对相关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公众号:华交国重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7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