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发展历史

金融学专业是我校人文社科类重点打造发展的专业,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7年在全省本科专业评估中总排名第二。2007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硕士生,毕业生大多在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工作,部分同学已经担任了要职。


2、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现有专职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博士20余人,教师具有海外学习的经历共20余人次,绝大部分教师在金融机构、政府机关等部门兼任“顾问”。


3、科研情况

近些年来,本专业老师主持和完成国家级课题10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4项,省级各类课题30多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统计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成果荣获第六届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我省首次),获得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3年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荣获江西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