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届五位硕士研究生成功考取博士研究生

作者: 编辑:黄文娟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6:26浏览次数:

截止到20236月22日,我院20级金融硕士研究生--谭熙同学顺利通过博士“申请审核”制考察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同时我院20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马园庭、张立、刘振威吴思平4位同学顺利通过博士“申请审核”制考察分别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

谭熙同学导师为谢晗进副教授。研究生入学伊始,谭熙同学就对学术研究展现了兴趣。在随后两年多的时间里,谭熙同学积极参与组内研讨会,认真学习和掌握学术研究应具备的各种技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导师沟通,汇报研究进展,交流学术问题,并在导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发表了两篇SSCI与一篇北大核心学术论文。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通过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博士申请考核。

马园庭同学的导师是许艳教授。一直以来,马园庭同学对科研都抱有浓厚的兴趣。他每周都积极参与小组学术会议,同时广泛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与导师和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交流,分享自己对研究领域的感悟和所得,也主动向各领域学术专家请教。马园庭同学非常认真地学习和掌握了科研所需的各种技能,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成功发表了SCI、SSCI各一篇。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最终马园庭同学成功通过了中国海洋大学 海洋生命学院2023年的申请审核制博士考核。

张立同学导师为陈志建教授,研一开始,张立同学就对科研有着浓厚兴趣,每周积极与导师沟通,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发表了1篇SSCI学术论文,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地方咨询服务等项目,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张立同学顺利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的申请审核制博士考核。

刘振威同学导师为刘浪教授,从入学以来,刘振威同学就对科研有着浓厚兴趣,积极与导师沟通,在刘浪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发表了1篇SCI学术论文,并积极参与了刘浪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刘振威同学成功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的申请审核制博士考核。

吴思平同学在学校及学院各位老师的培养下渐渐产生了科研的兴趣。前期,通过导师的指点,吴思平同学学到了专业知识。后期,通过聆听导师和学院老师主讲的应用统计案例选讲课程、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和科研经验分享,得到了深刻的学术思维启发,开始形成科学意识,渐渐掌握科研方法,养成科研习惯。在老师们的悉心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吴思平同学成功通过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23年的申请审核制博士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