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邓小朱教授带队获得第二届全国金融雏鹰投资分析研究

作者:雷茜 编辑:黄文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08:5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金融人才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为推动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第二届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暨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在共青团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上海市金融青年联合会、东方财富共同承办下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主流媒体和高校师生热切关注。大赛共吸引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上千所高校,共计3000多支队伍参与并提交投资研究报告。根据大赛规则和评审结果,在邓小朱教授带领下,我院2022级金融专业硕士组队参赛,马玮杰、张苏宇、彭逸文、许晏彬组队获得“一等奖”;邓小朱获得“最佳指导老师”称号。



 

学生组队后,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报告或行业研究报告撰写,由专家评审组根据参赛作品的完整性、合理性、应用性、创新性以及文本格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打分,历经3个多月,对所选择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分析,从宏观到微观、从基本面到技术面,涉及宏观分析、公司介绍、股权结构、财务分析、技术分析、盈利预测以及计量模型等内容。

 

 

此次金融雏鹰创新实践大赛专业性强、时间周期长、参赛范围广、参赛人数多,竞争异常激烈,获得“一等奖”殊荣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在今后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加强老师与学生的深入合作,提升人才培养的过程管理和质量,为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