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才云教授受邀参加江西社科大讲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编辑:省社联社科普及开发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0:0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根据德安县社联点单点题,3月17日上午,江西社科大讲堂“下乡进村”活动邀请副院长周才云教授走进德安县蒲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了题为《铁心跟党走,喜看乡村焕新颜》的专题宣讲。蒲亭镇在家班子成员、部分优秀党员代表及机关干部、村民群众共50余人参加讲座。

周才云教授在江西社科大讲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才云教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乡村巨变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乡村发展蓝图,从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到2023年江西省委一号文件,从跟党创造幸福路的生动实践到未来乡村建设发展的内涵和重点,全面阐释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远意义,指出了农业现代化创新发展之路。最后,周才云教授希望与会干部群众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发展之路,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讲座用图片说话、用数据说话、用身边的案例说话,旁征博引、内容生动,使在座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的理解更为深刻,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干部,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完讲座,蒲亭镇干部张许杰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