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张正平教授作学术讲座

作者: 编辑:程睿欣、余亦茹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0:00浏览次数:

2023年3月4日上午,我院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张正平教授进行了主题为“数字金融是否降低了家庭消费碳排放?——来自中国家庭的微观证据”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才云教授主持,近百名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正平教授开门见山,从居民消费作为家庭消费碳排放的重要来源,而数字金融是影响家庭消费碳排放的重要因素引入“数字金融是否降低了家庭消费碳排放”这一命题。随后使用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库(CHFS)、《中国统计年鉴》、《中国工业统计年鉴》和北大数字普惠金融指数等数据,利用双向固定效应模型和中介效应模型实证检验数字金融对家庭碳排放的影响。张正平教授特别强调论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语言文字表达要精炼准确。

讲座尾声,张正平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针对学院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周才云教授对其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要多多向张教授学习,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本次讲座视野广阔,逻辑论述清晰,对学院广大师生开拓研究视野,提升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