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交人物 > 思政先锋 > 正文

徐杰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6 浏览:


徐杰玲,女,汉族,1981年6月出生,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创思政工作室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

✦奖励情况

2011年荣获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2013年荣获江西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

2014年荣获学校首届优秀主讲教师

2014年荣获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征集活动评选一等奖

2015年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江西省比赛一等奖;

2016年荣获全省高校公共安全教育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一等奖

2016年荣获华东交通大学校庆45周年“最美花椒”称号

2017年荣获教育部授予的“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

2018年荣获江西省高校十大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名奖

✦科研项目情况

先后主持5项省级课题,参与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参与省部级课题14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教研文章11篇,出版个人专著一部,参编教材一部。

✦团队

成立“优创思政工作室”,整合、优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资源,既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也发挥“群羊”的合作效应,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工作室成员分别获得2018年和2019年江西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并在校级教学比赛分荣“天佑优秀主讲教师”“天佑新星”称号。工作室牵头组织策划了微视频“马上开讲”第一季系列,在江西省高校中形成了示范效应,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3名成员录制的“微课”,被推送到“学习强国”。

✦社会影响

2018年10月,参与江西卫视录制《社会传真:新时代江西宣传思想工作怎么做》;2017年10月,参与江西广播电台录制节目《党的十九大回声》之《听,来自江西的声音》,向党的十九大献礼;2018年2月,作为特色教师代表,参与江西教育电视台录制的《三联三创校园行》节目;2015年1月,江西教育电视台拍摄了《走进学生心田 倾听年轻声音 ——记华东交通大学优秀主讲教师徐杰玲》的专题视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