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大提升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2-10 浏览:

12月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国定作警示教育。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并讲话。

柳和生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猛药去疴的胆气、较真碰硬的硬气,一以贯之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柳和生强调,要把见识提上来。要永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深刻学习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学习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战略论断、深刻学习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战略意义,贯通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让实践深下去。要凝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工作合力,压实“管党主责”,落实“一岗双责”,严实“监督专责”;要健全监督体系,强化监督的主动性、联动性和机动性;要强化正风体系,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从严从实、从深从细抓好作风建设;要贯通反腐体系,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力,严紧“不能腐”的约束力,增强“不想腐”的免疫力。

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曹国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论述、新要求,聚焦问题,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三个方面,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要时刻以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自身言行,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守好底线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马莉娅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