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大提升 > 正文

柳和生讲授“3·23”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涵 邱昌森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3-03-21 浏览:

3月20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题,为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讲授“3·23”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讲授“3·23”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3·23”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柳和生指出,回望是为了不忘,记忆是为了纪念。重温历史、把握当下、面向未来,就是要教育引导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不忘来时路、眺望奋进路、走好脚下路,鼓足干劲再出发,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书写更多更大更亮的新考绩。

柳和生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赶考”历史,回顾华交十年来的“赶考”成绩,并就如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提出要求:

——永葆忠诚本色才能经受“考验”。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每个党员始终不渝的第一信仰、第一标准、第一追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将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血脉,将守初心、担使命根植灵魂,始终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掌握思想精髓、精神实质、实践要义,用科学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要增强行动自觉,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把准“考点”。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扎实培育时代新人,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和第一本位,传承红色基因,突出铸魂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要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深入实施学科建设加速提质行动,以一流眼光、一流理念、一流举措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坚决打赢新增设博士点“攻坚战”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突围战”;要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要加快构筑创新高地,对标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江西发展需求,全方位融入交通强国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加大科技协同攻关,加快成果转化落地。

——严守勤廉自律才能干出“考绩”。要砥砺干事创业的“好作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带头为师生员工干实事、实干事,把实事干成事实。要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立足岗位“战位”,练强练精“武艺”,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任务中历练磨炼,丰富“知识库”、升级“技能包”、练就“多面手”,真正成为想为、敢为、善为、能为的行家里手。要争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柳和生强调,“赶考”远未结束,“答题”仍在继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凝心聚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沈展锐 张梓航/摄)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