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大提升 > 正文

【作风建设进行时】加强作风建设 加快学校发展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16 浏览:

编者按:作风是旗帜,作风是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风、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及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为及时反映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和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的实际举措和相关动态,特开设“作风建设大家谈”和“作风建设进行时”专栏。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各单位将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相继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校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对照查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研究落实措施,以铁的精神、铁人作风、铁军特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6月8日,电气学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党风、作风建设是党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的重大政治任务,越是重大关头、越是重要时刻,越要将党风、作风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修养、本领素养,严格落实查摆对照、规范约束,提高担责意识和担责能力,细作责任田、挑好责任担,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6月7日、10日,中小学(幼儿园)分别召开行政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作为普通老师要身体力行,增强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这份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和管理之中。

6月10日,继教学院(高职学院、职教学院)分别召开党委会、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梳理了目前党风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门部署了各科室开展“领导下基层”专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办事人员,亲自体验办事流程,在具体工作中查找存在的“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6月10日,轨道中心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对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层面深入分析,找准问题根源;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用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6月10日,后勤中心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后勤中心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撑保障部门,也是展示学校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工作态度和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和声誉,关系到教学科研工作的健康运行和办学质量,关系到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和改进后勤作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6月10日,图书馆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上部署了落实作风建设举措:一是在近期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管理标准,进行量化考核,详细制定图书馆各岗位工作职责,具体到每一个人,覆盖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时间段,力求精细化、可考核、可操作;二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馆风馆纪教育,严格执行上下班打卡、挂牌服务制度;三是成立作风检查督导组,对劳动纪律开展定期检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6月11日,经管学院召开党风、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指出,要提升执行力,执行力是抓事之基,关键词是落实;要加强凝聚力,凝聚力是担事之要,关键词是团结;要增强战斗力,战斗力是成事之本,关键词是学习,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当甩手掌柜,不搞虚功卸责。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在作风建设中规范工作程序、关怀师生冷暖,凝心聚力助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