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大提升 > 正文

【中新网】华东交大党史学习教育“特选动作”向党风作风建设“亮剑”

作者: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1-06-11 浏览:

党风、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成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华东交通大学为了营造干部“实干事、干实事、事干实”的务实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党风、作风建设开展“特选动作”。在特殊背景下特别策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拨动作风这根弦,搅动作风这潭水,发动作风大整改,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大力弘扬清风正气。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对照“不敢干、不快干、不真干、不会干、不实干”等“干部不干”作风问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认真查摆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持续加强党风、作风建设。

校党委发布《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风与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开展党风与作风建设专题学习,认真对照检查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作风教育整顿。

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主题,先后召开3场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按照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的“两直”“两开”原则,不“点赞”唱赞歌、只“点穴”谈问题和“点化”提建议,言简意赅、畅所欲言,就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柳和生以党风、作风建设为主题,为全校处级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开展党风、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点和着眼点,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任务要求。学校党委坚决亮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解决学校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此为序幕,在全校开展一轮作风大建设、大提升。

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机电学院、软件学院、艺术学院党委、网信中心直属支部等,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相关要求,进行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原因,切实推动党风、作风问题整改落实,把专题学习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华东交大供稿)

(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611/51023.html)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