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协调会

作者:熊婷钰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3-12-15 浏览:

1212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协调会,部署2024年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超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协调会

徐长节指出,本科教育教学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是一项全校性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推进”。要按照《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实行牵头单位负责制,责任单位对照职责重点负责,不折不扣按照审核评估要求完成各项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按照审核评估工作的日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好各阶段任务的落实。要有组织的到已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高校去调研取经,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黄志超从评估内容、组织机构及职责、工作重点、时间节点、保障措施等方面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员参与;要细化审核评估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把审核评估作为拉高标杆、发现短板、整改完善、以评提质的重要抓手;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团委、双创学院、发规处、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科发院、研究生院、招就处、资产处、计财处、外联处、国交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网信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