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效:12个教学团队获批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0 浏览:

为持续推动“以本为本”,落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和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培养和造就“四有”优秀教师队伍,省教育厅在全省高等院校开展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通过学院自主申报,教务处邀请省内外专家评审指导,依托一流专业建设点和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最终推荐15个教学团队到省里参评。

日前,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名单,我校12个教学团队通过立项,其中A教学科研型9个,B教学应用型1个,C慕课应用型1个,D实验教学型1个,立项总数位列全省高校并列第二(均来自于一流专业或一流课程团队)。具体名单如下:

据悉,在“十四五”期间,教育厅计划分两批遴选360个左右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并支持建设,3年建设周期后组织省级验收及推广。学校将统筹一体化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省级教学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充分调动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等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推动课堂革命和创新,加大教学成果的实践应用、推广与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能力,确保3年后通过验收并推广。

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