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550期孔目湖讲坛(汉字魅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6 浏览:

讲 题:汉字魅力

主讲人: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

    杨凤仙 女士

时 间:4月19日(周一)晚7:00

地 点:南区图书馆202讲坛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杨凤仙,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主要从事古代汉语、法律语言、对外汉语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担任英国班戈孔院汉语教师(2015-2019)。已经出版各种著作和教材5部(含合作),先后在《古汉语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励耘学刊》《华夏文化论坛》《庆熙大学学报》(韩国)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学术兴趣为常用词研究。

【内容简介】

汉字伴你左右,你是否领略到她独有的魅力?汉字底蕴深厚,你是否了解过汉字所深藏中国文化之奥秘?

汉字是世界三大古文字之一,而且是三个古文字中唯一“活着”的文字。借助汉字形体演变我们可推知今日简化字之由来,能步入中华文化几千年的历史长廊,让我们共同穿越历史,去体味其中的无穷奥妙!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聆听!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