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国铁集团系统性重大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交通学院 时间:2024-04-05 浏览:

4月1日至3日,交通学院参与承担的国铁集团系统性重大项目《高速铁路噪声特性与控制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是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华东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十家单位共同承担。

国铁集团科信部张浩到会指导,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格明、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带头人刘林芽、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保所副所长刘兰华及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学院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铁科院环保所邵琳研究员汇报了课题总体情况,铁科院机辆所田朋溢研究员、铁科院环保所李志强研究员、我校宋立忠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林浩博士、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效辰高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宋士轲高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韩铁礼高工、中科院力学所孙振旭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王佳诺博士、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常亮高工、中科院声学所杨玉真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任申元博士、中南大学蔡陈之副教授分别代表项目参与单位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并讨论了项目后续工作计划。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