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2 浏览: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顾有平以“以案说纪,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作辅导报告并列席旁听。

就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学习内容,柳和生强调,

——答好“为民卷”。时刻不忘“我是谁”。不忘初心使命、永葆赤子之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答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必答题”。始终铭记“为了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时常俯下身子到师生中去、躬身力行到实践中去,倾听师生所想所急所盼,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要高举“斗争旗”。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前进道路上充满着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常怀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对各种风险见之于未萌、化之于未发,做到防范风险有先手、抵御风险有准备、应对风险有高招。必须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清醒的头脑凝聚师生智慧,迎接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要走好“赶考路”。要勤于思,主动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身边榜样学,做到见贤思齐;常想“该不该”、厘清“对与错”,做到明志思廉;自觉跳出“舒适圈”,敢于向着“无人区”“暴风眼”进军,做到求新思变。精于业,立足岗位“战位”,练强练精“武艺”,主动丰富“知识库”、升级“技能包”、练就“多面手”,真正成为想为、善为、能为的行家里手。践于行,围绕“大抓落实年”这一主题,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扎扎实实答好“发展卷”。(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