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2 浏览: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大抓落实”的实干实效,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曹国定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谋划2024年任务。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柳和生强调,

——要保持初心如铁的定力,把勇于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内涵要求,始终以党的初心使命审视自己、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锻造自己,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勇于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要凝聚系统施治的合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强化政治建设不含糊,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严明纪律规矩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不停步,坚持自我革命不懈怠,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常态长效,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突出严的基调,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突出标本兼治,筑牢廉荣贪耻思想堤坝;突出真抓实干,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要壮大较真碰硬的胆力,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到实处。要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以较真碰硬的胆力,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学校党委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强化“严的基调”,在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效能上下更大功夫;强化能力提升,在深化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以大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新成效。

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