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铸就忠诚品格 走好赶考路

——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华东交通大学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纪委机关 时间:2023-05-17 浏览:

为深化学习教育,强化党性淬炼,统筹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省纪委常委会和省纪委书记马森述同志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的指示要求,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近日,八室党支部和华东交通大学纪委机关党支部赴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况钟纪念馆,开展“铸就忠诚品格 走好赶考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参观了况钟纪念馆。“况钟是我国明代著名清官,治苏十三载,清正廉明、家风甚严,留下了‘三离三留’的佳话……”在解说引导下,支部党员边听讲解边驻足观看,深刻感悟况钟的爱民之风、务实之风和清廉之风。“孩子,社会之新光在照耀着你,希望你猛进……”在中华传统文化园,全体同志分段诵读革命先烈书写的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心灵的再洗礼和党性再教育。

“革命乐观主义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核。”八室党支部书记周志彬以“浅谈革命乐观主义”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深刻阐述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实质,并激励在座干部挺直腰杆担当、甩开膀子干事,充分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把自己交给事业、把进步交给组织,攻坚克难、斗争到底。

“加强室校联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贯通做好纪检监察监督和派驻监督的有效探索,通过面对面交流,既近距离接受对口联系室的业务指导,又让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感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干部作风,对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华东交通大学纪委书记曹国定说到。

本次活动还组织开展了“红色征途—奋斗精神永流传”主题运动会,两个支部党员同台竞技,共享运动欢乐。参加活动的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为契机,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认真学习,用心工作,快乐生活,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