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陈之香、陈佳慧、熊婷钰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04 浏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梦想灿烂辉煌。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 5月4日,学校在南区礼堂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华交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争做“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新时代铁人铁军。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出席大会。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在情景歌舞《那年花开》中拉开序幕,分“青春”“奋进”“传承”三个篇章,由表彰环节、文艺表演和主题演讲组成。

主题演讲《您好,我是团支书》

会上,柳和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华交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寄语华交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绝对忠诚的“红军”。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火车头”精神,塑造“新铁军”形象,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挺膺担当的“铁军”。要多在大事难事上练本事,在一线火线上成锋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不断超越自我,争做人生主场的“冠军”。要珍惜青春年华,只顾攀登莫问高,用不懈的努力,不断和自己赛跑,成就更好的自己。柳和生表示,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乐见其成、更乐建其成,乐祝其成、更乐助其成。



颁奖仪式。

与会领导为获得2022年度“火车头”五四红旗团委、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支部、大学生自强之星、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最美团支书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合影。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部、团支书,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校级学生组织骨干,获奖代表参加大会。(陈新锐、 杨鹏摄)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