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四早四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作者:丁锋贵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04 浏览: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四早四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谋划早、方案实。学院党委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学院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所有处级领导干部制定了个人学习方案并经学院党委书记审定备案,各支部也结合实际制定了学习安排,实现了主题教育既有领导干部的着重点,又有全体党员的覆盖面。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时间节点和学习要求,既有任务书、又有施工图。

启动早、举措实。学院层面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参加“火车头”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所有基层党支部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启动了主题教育,部分学生支部还同步开展了知识竞答、红色走读云游活动等。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在所联系的教工支部和所共建的学生支部上党课。通过学习,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贯通早、结合实。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班子成员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同步启动了座谈、调研和整改工作,对现阶段存在的一些小问题立行立改,如优化了办公布局,落实了学生科创比赛场地,解决了女教师健身用房等急难愁盼问题。为了强化党建引领学科示范攻坚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积极做好结合文章,聚焦“红尖椒”党建品牌培育和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弱项短板,每位院领导主动认领一个相关调研课题,锚定调研成果转化,积极破解发展难题。通过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已初显成效,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调度早、责任实。学院建立健全了包括扁平指挥调度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工作报告机制在内的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机制。党委负主体责任,书记抓总、副书记抓具体、纪检委员抓监督、其他院领导“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联系领域,确保压实领导责任。如在深化学院“五育并举”中的“以体育人”中,学院领导带头参加“红尖椒杯”各类健身运动,和学生共同组队,相互切磋,实现了师生体育素质的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