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26 浏览:

4月25日,学校举行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要当好“火车头”“红铁军”,沉下心来认真学、静下心来深入悟,坚持跳出思维定势求新解,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服务铁路“主干线”、江西“主干道”贡献新的华交力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主持。

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柳和生指出,举办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校党委继“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之后的又一重要部署,旨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带学,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怎么学”和“怎么用”两个方面,柳和生强调,要自觉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当好教育家,更要当好政治家,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习惯。要及时跟进学。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坚持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的学。要把学习材料作为“案头卷”,在字里行间领悟原汁原味的理论内涵、思想精髓;要保持与时俱进,落实好“第一议题”等制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联系实际学。要按照“从事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的原则,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以最有用的举措,实现最有效的改善。要笃信笃行学。要明“道理”,提升站位、明辨方向,解决“知其然”的问题;要知“学理”,善于通过联系的观点、系统的思维研究分析问题,解决“知其所以然”的问题;要悟“哲理”,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解决“真懂真信”的问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的实效。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气魄和担当,敢向着“无人区”“暴风眼”进军,切实破解一批难题,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民忧的实效。要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联系普通党员、联系班级等制度,多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强本领的实效。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要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改整治。要以领导干部的正气新风营造积极昂扬的党风政风、带动向善向好的校风、教风、学风。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主持。

徐长节在主持时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学,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读书班方案,统筹协调好时间,做好自学计划,开展高质量自学,积极准备交流研讨内容,确保学深悟透。要严格遵守纪律,在读书班学习期间,确有工作特殊安排的参学人员,要认真落实好请假制度,并做好补学。要加强组织安排,确保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不空不虚不偏,督导组要坚持抽查督导,确保落到实处。

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卢文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式结束后,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卢文华教授以“基层党建和党组织工作方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马莉娅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