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机车车辆智能运维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25 浏览:

4月24日,机车车辆智能运维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首席科学家丁荣军,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西南交通大学张卫华教授,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国家级人才、北京交通大学任尊松教授,广西大学贺德强教授,中车戚墅堰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教授级高工王成龙,中车大连公司教授级高工、中车科学家高洪光,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张波研究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柳和生教授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首席科学家丁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荣军指出,实验室发展目标和定位明确,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希望学校进一步细化研究内容,增加机车车辆故障机理分析,明确运维系统对象,加强与铁路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建成有特色的实验室。

校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柳和生教授致辞。

柳和生向各位专家对实验室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组建机车车辆智能运维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是对现有轨道交通科技研发体系的完善和重要补充,有利于促进我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可持续协调发展。他表示,实验室将紧紧围绕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聚焦聚力发展目标,做到发力有方向,发展有方略,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

聘任仪式。

座谈交流。

会上,柳和生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委员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学术梯队、人才培养、运行管理、开放交流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术委员会委员,科发院、机电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马莉娅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