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实干促发展 踔厉谱华章 八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

作者:陈之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24 浏览:

4月24日上午,学校八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南区礼堂开幕。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等在家校领导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大会。

八届三次双代会开幕式现场

徐长节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题为《实干促发展 踔厉谱华章 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2023年的工作安排两个部分。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作报告

徐长节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按照学校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踔厉奋发作示范、笃行不怠勇争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学校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体现在:

一是教育教学发力多维度,专业建设持续加强,教学研究提质增效,培养质量向上向好,思政工作成果斐然,体艺事业亮点纷呈。二是学科科研达到新高度,学科建设全速突围,科研成果全面突破,创新实力全效突显。三是人才工作跑出加速度,引才质量加速提升,人事改革加速推进。四是开放办学拓展宽广度,服务社会有新作为,国际合作有新成效,校友工作有新举措。五是校园治理彰显暖心度,管理服务出实招,疫情防控见实效,民主法治下实功,改善民生办实事。六是社会影响提升美誉度,上级领导高度肯定,学校排名稳步进位,社会各界广泛认可,重要媒体持续关注。

徐长节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学校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断加大改革创新、提升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厚植民生福祉,努力提升学校办学的竞争力、服务社会的贡献度和广大师生的获得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推动思政工作再创佳绩。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再传捷报。要全力做好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推动学科科研再获突破。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人才工作再攀高峰。要不断提高服务社会水平,推动开放办学再谱新篇。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推动管理服务再上台阶。要竭诚办好民生暖心实事,推动幸福指数再度提升。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求真务实、笃行不怠,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

副校长杨辉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人事处负责人对《华东交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作解释说明。校工会负责人宣读“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及“优秀提案”表彰决定。大会书面审议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苏婉滢、沈展锐、聂致远摄)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