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团委获共青团中央最高荣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作者:校团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22 浏览:

4月20日,共青团中央揭晓了2022年度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省教育系统唯一)。

据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这也是校团委自2003年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以来,时隔20年,再次获得团内最高荣誉。

近年来,校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持续夯实基层团建,紧密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布局,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思想引领亮点纷呈,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五四曙光”快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获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基层团建优化提升,扎实推进各级团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完善学校共青团荣誉体系,获评“江西青年五四奖章”,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打造特色“铁”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不断深化学生社团“第二课堂”课程体系,着力打造“四交成长成才计划”,相关举措获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推介。志愿服务形成品牌,获批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评全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类项目;创新创业硕果累累,获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取得“挑战杯”国赛特等奖“0”的突破(大赛举办以来江西省第3个特等奖),在国赛“互联网+”中获产业命题赛道江西省唯一金奖,不断刷新学校在“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三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沉甸甸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既是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的鼓舞与鞭策。面向未来,校团委将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齐发展,弘扬“火车头”精神,塑造“新铁军”形象,为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