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11 浏览:

3月10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范勇、罗文俊、俞店生、吴正才作交流发言。

就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学习内容,柳和生强调,

——要将法治意识根植于心。要突出学习重点,牢牢抓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构建以宪法为核心,以民法典为重点,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协调并进的学习宣传体系;要实现有效覆盖,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全校师生“绝大多数”,把法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体系、师生教育体系全过程。

——要把法治素养践之于行。要强化“法律进课堂”,积极推广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方法的应用;要深化“法律进网络”,加强网络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引导师生文明上网、理性表达;要优化“法律进日常”,把法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师生在日常点滴中养成守法习惯。

——要让普法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普法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压实普法责任,确保普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类阵地作用,及时宣传推广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