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11 浏览:

3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当好主力军,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技、人才、创新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优势;要培养后备军,全面贯彻“大人才观”,遵循人才成长规律;要甘做勤务兵,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高站位举好“鲜红旗帜”,坚持党校姓党,自觉服从党的政治路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党的中心任务;要高质量守好“熔炉阵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不断健全完善党校体制机制;要高水平建好“专精智库”,齐聚学校高、精、专人才队伍,加快筹备建成高水平党建研究会,积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系统融入雷锋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利用体现雷锋精神的丰富素材和教育资源,把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要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文明校园建设,突出校园文化活动春风化雨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要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为依托,把学生“带到”社会中去,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确保思想“不出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保证安全“不出事”,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对治安、消防和意识形态等方面风险隐患,要立即行动、及时消除隐患,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实施有效的处置举措,确保校园安全;要做到值守“不出岔”,加强重点场所、重要区域的执勤巡逻,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高度警惕,保证通讯联络畅通。(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