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团结进取 奋勇拼搏 第三届运动会暨第四十届田径运动项目比赛开幕

作者:刘舒利、徐闻悦、陈宇、陈佳慧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2-10-26 浏览: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6日,第三届运动会暨第四十届田径运动项目比赛在南区田径场开幕。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宣布校运会开幕。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宣布校运会开幕。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杨辉致开幕词

国旗护卫队。

校旗护卫队。

彩旗队。

天佑学院方阵队。

交通运输学院方阵队。

土建学院方阵队。

人文学院方阵队。

国际学院方阵队。

外国语学院方阵队。

机关方阵队。

华交产业集团方阵队。

体健学院方阵队。

伴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和19个师生方阵队依次入场,他们斗志昂扬,步履坚定,喊着响亮的口号,昂首阔步向主席台走来,展现出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旋律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杨辉致开幕词。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始终秉持“体育为教育加油、体格为品格加分、体质为素质加料”的理念,取得了一系列的新突破。本次运动会既是对学校群众体育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体育思政教育的一次大展示。希望所有的观众为运动员尽情鼓掌、呐喊加油;全体运动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发扬“相互理解、友谊长存、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全体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共同努力,把运动会办成团结进取、顽强拼搏的华交盛会、体育盛事。

组委会宣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条件,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舞蹈表演。

匕首操表演。

舞蹈表演。

舞龙舞狮表演。

太极扇表演。

开场舞《瞬间的永恒》青春洋溢、活力四射;退役士兵先锋队的匕首操表演动作干净利落,行如流水;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起,《龙腾狮跃》气势磅礴,恢宏壮观,一条条彩色长龙翻腾起舞,狮子随着鼓点的快、慢、轻、重,或匍伏、或回旋、或飞跃,妙趣横生;舞态优美的团体舞《领航》舞出了青春力量,展示了华交学子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太极扇一开一合,气一扬一顿,一招一式,刚柔相济,一张一弛,尽显飘逸,展现出武术文化之自信。据悉,本次田径项目比赛为期3天,共有82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学生代表713人,教职工代表99人;比赛项目共有30项,其中男子组15项、女子组15、教工组1项。

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

教职工趣味比赛项目在南区露天篮、排球场、北区田径场同步举行,共有21个单位、681人次参加。趣味竞赛项目共9项,其中包括滚铁环接力、跳绳、投篮接力集体项目,以及飞镖、50米吊瓶跑、龙凤戏珠、拾贝、飞盘掷准、木球比赛个人项目。(摄/沈展锐 农屹骏 李毅 郑在童 陈新锐 王臻 方晨旭 桂梦真 杜昀鸿)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