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万可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10 浏览:

6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省学位办主任、省教育厅研科处处长汤泾洪一行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副校长杨辉出席座谈会。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小强肯定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思路清晰、举措精准。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而“双一流”建设最终要落实到高校、落实到学科。突围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主题,也是高校建设“双一流”的目标,更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有面对艰难险阻迎头而上、敢于亮剑、不怕牺牲、永不放弃的精神,坚决扛起“双一流”建设的责任;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要按照已确定的目标、已下达的任务,以“任他东南西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突围。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柳和生强调,学校的目标已经清晰,路标已经明晰,要遵照目标,沿着路标,高密度、高强度、高频度推动“双一流”建设,寻求突围。学科建设要开展有组织的行为,发挥组织的力量,处理好行政组织和学术组织、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的关系,充分发挥学术权力的融合力和行政权力的整合力,让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形成合力。要完善考核制度、改进考核方式,强化底线思维,既要全面发力,又要有所权重。“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当前的大事要事,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各自发力,早日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徐长节强调,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集中有限的资源建好现有博士点,提高博士点建设质量、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要以一流师资队伍为发力点,完善人才引育、职称评聘制度,打造出一支学科分布合理、梯队层次分明、领军人才突出的师资队伍;以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抓手,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提前培育、精准培育、持续培育标志性成果,努力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陈梦成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各一流学科带头人就责任如何落实、核心指标如何完成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省教育厅研科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人事处、计财处、土建学院、电气学院、交通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