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整合新力量 整装再出发 跑出加速度 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揭牌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8 浏览:

6月7日上午,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共同为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揭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主持。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宣读《关于增设和调整部分内设机构的通知》

柳和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揭牌吹响了整合新力量的“集结号”,打响了整装再出发的“发令枪”,更是吹响了跑出加速度的“动员哨”,希望中心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就做好中心的工作,柳和生强调,

——要把握行动方向,提高思想站位。作为学科建设的关键枢纽,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握方向、强化行动,既要将见识“搭天线”,又要让实践“接地气”,还要持续“冒热气”。要坚持以特色塑优势、聚优势创一流,主动放大坐标系、拉高对标杆、明晰路线图,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有特色高水平交通大学建设。要围绕“交通特色、轨道核心”的办学定位,深耕学科特区,舞动特色学科“龙头”,带动优势学科“龙身”,摆动其他学科“龙尾”,确保交通特色不褪色、轨道核心真成“核”,实现各学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把握服务面向,提效职责定位。既要立足学校,凸显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高度;也要面向学院,体现细致入微、无所不至的温度。要紧扣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两大职责,明确定位、守好本位,找准角色、做好服务,科学规划学科建设,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精准细化学科管理,稳健昂起“龙头工程”,牵引带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一体推进学位点申报、管理、评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不断深化学位点动态调整,有效扩大增量、建好存量、提升质量。

——要把握目标导向,提速争先进位。要坚持全校一盘棋、一条心,锚定目标、协同发力,学位点申报要奋力抢位,志在必得;学科评估要全力进位,志在得“B”,由此推动学科建设整体加快上位,优势学科率先走向“C位”,填补国家一流学科的“硬核”缺位,实现学校发展质的飞跃。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共同为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徐长节宣读《关于增设和调整部分内设机构的通知》。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研工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马莉娅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