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抢抓机遇求突围 实干笃行谋发展 八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1 浏览:

6月1日上午,我校八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简称“双代会”)在南区礼堂开幕。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等在家校领导出席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主持大会。大会应到正式代表人数217人,因公因事请假23人,实到194人,符合法定人数。

八届二次双代会开幕式现场

徐长节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求突围 实干笃行谋发展 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华交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2022年的工作安排三个部分。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作题为《抢抓机遇求突围 实干笃行谋发展 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华交篇章》的工作报告

徐长节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建校5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的直接指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年”的主线,承前启后、攻坚克难,推动开局之年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体现在:

一是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专业建设有新格局,课程建设有新举措,教学改革有新成果,培养质量有新成效,创新创业有新作为,思政教育有新亮点;二是学科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学科建设扎实推进,科研水平持续提升,科研成果不断丰硕;三是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教师思政进一步深化,人才引育进一步优化,教师发展进一步强化;四是开放办学格局不断拓展,服务地方再立新功,国际合作再谱新篇,校友工作再开新局;五是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向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深化依法治校,全员行动抗击疫情,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线推进开源节流,全方位抓好作风建设;六是50周年校庆成果丰硕,充分凝聚了师生力量,充分争取了社会支持,充分团结了广大校友,充分展示了学校形象;七是社会声誉逐步攀升,上级领导高度肯定,社会各界广泛认可,重要媒体持续关注。

徐长节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来校调研时的工作要求,聚焦“高等教育求突围,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的主题主线,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高度、加大深化改革的力度、扩大开放办学的广度、拓展内涵建设的深度,加强建设、提升水平,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

以典型引领为抓手,焕发思政工作新气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教育教学新成果;以博士点建设为关键,实现学科科研新突破;以人才强校为驱动,展现师资队伍新风貌;以服务社会为导向,拓展开放办学新格局;以优化管理为手段,开辟开源节流新路径;以改善民生为落点,激活学校治理新动能。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宣读“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及“优秀提案”表彰决定。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共计479人参加会议。(马莉娅、李毅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