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20 浏览: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精神、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重要篇章《世界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建立》。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历史实践证明,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认识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前进动力;学习总结社会主义探索中创造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进一步领悟精髓、启迪智慧;感悟坚守社会主义事业的崇高目标和不懈追求,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传承先辈们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不懈奋斗的献身精神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高尚精神、砥砺坚毅品格。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及时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纳入各基层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要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引领作用,利用报刊媒体、广播站、宣传栏等平台,实现国家安全知识传播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精心布局,胸有“一盘棋”。作为在赣在昌高校,必须在场高效在干,要把实施强省会战略作为份内之责、自家大事,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精准落子,下好“先手棋”。要精准对接“一枢纽四中心”、双“一号工程”、VR产业等重点项目需求,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我校比较优势,为强省会战略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要精彩贡献,锚定“致胜棋”。要做到出力又出彩、真服务见好效果,坚持项目牵引、平台共建、合作共赢,确定一项、干成一件、带动一批,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充分展现华交担当,为学校发展赢得更大战略空间和更多战略“红利”。(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