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同庆百年华诞 汇聚奋进力量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黄晓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9 浏览:

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6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举行新党员代表集中佩戴党徽、入党宣誓活动。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先进党员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不懈奋斗,为实现美好的“百年交大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大会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柳和生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新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师生党员、党务工作者和离退休党员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惊天动地的成就,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今年又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柳和生强调:

——要学党史感党恩,坚定理想信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先进性特征鲜明的党,是一个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一个经得住各种考验、不断成熟自信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奋进力量,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要忆校史守初心,凝聚发展力量。站在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再次回忆学校的办学历史,回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从哪里来,最终目标要到哪里去,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五十年的办学历程,筚路蓝缕、创业维艰。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路拼搏、一路奋进,每一次突破和跨越都彰显着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主动顺应时代,大胆变革开拓的创新精神;都镌刻着奋力抢抓机遇,勇于探索转型的创业精神;都凝聚着付出汗水智慧,挥洒青春热血的拼搏精神,这一切铸就了学校昨日的辉煌成长,更奠定了学校未来的发展基础。

——要展未来谋全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了关键期、攻坚期、深水区,我们要奋进新征程、努力再创业,推动办学层次上位,虽然是地方高校的身份,但要有国家队的身价;推动办学梯次进位,在稳居省内高校第一方阵的基础上,实现在全省、全国高校排名不断进位提升。面对新目标、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学校党委要坚持政治领航,在谋篇布局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不断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32323”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夯实基础,在凝心聚力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始终秉承“一切工作到支部”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探索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激发党支部生机活力,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是全体党员要树立榜样旗帜,在干事创业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对党忠诚,主动对标先进人物,勇担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比学赶超、加压奋进,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功立业,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当前,学校党委正以“铁心”“铁手”抓党风、作风建设,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好的作风带队伍、带出队伍好作风,带出一个个“铁人”、一支支“铁军”。

undefined

柳和生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徐长节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

优秀党员代表雷祖祥、老党员代表杨曙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岳艳艳发言。

柳和生、徐长节为24位在场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优秀党员代表雷祖祥、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岳艳艳、老党员代表杨曙相继发言,讲述爱党为党情怀,交流党务工作经验,重温朴实无华的入党初心。

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随后,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王照文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颂党恩,向党深情告白。

“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全体受表彰党员同志、全校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会议。(摄/陈君、黄晓鹤、胡伊脉)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