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庆大走访】柳和生率队赴青岛走访交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9 浏览:

6月26日至28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率队赴青岛走访山东科技大学、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并看望校友,走访活动受到相关单位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副校长杨辉一同走访。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和副校长周东华等领导出席交流座谈会。罗公利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汇聚办学智力,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四个方面对山东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柳和生对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钦佩,对山东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两校合作事宜,柳和生表示,华东交通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具有深厚的友谊,有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相信两校合作一定是亮点多多,效果好好的双赢。

座谈中双方职能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罗公利和周东华等领导陪同柳和生一行参观了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人才团队实验室、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等。

在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四方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军和副总经理崔凤钊接待了柳和生和我校到访人员。

柳和生一行参观了中车四方所展厅和湖岛厂区的电子事业部,以及位于青岛市高新区的中车四方所产业园钩缓事业部,并听取了中车四方所作的内容涵盖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运维、智能检修等全寿命周期的“轨道交通智慧场段整体解决方案”汇报。

柳和生表示,学校要主动贴近行业企业和专家,紧密联系“行内人”,努力成为“内行人”,虽然不是“中车人”,但愿做“车中人”,搭上“中车”这辆“高速列车”,期望校企合作过程精彩,成果出彩。

校友崔凤钊表达对母校的感恩,赞扬母校培养的学生勤恳踏实,专业基础扎实,他表示有机会一定带团队回母校交流。

科发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