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高校引发师生热烈讨论

发布时间:2021-11-1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讨论,形成师生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百年历史的感悟者、红色精神的弘扬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皮艳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的党员教师,我们要从党百年来持续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南昌大学研究生 邓雅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领我们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深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读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前行密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青春和热血奋力向着又一个百年不断奋进。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汪锋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下一个百年的奋斗征程中,作为一名高校学工干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领会并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启迪智慧,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主动服务学生,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浩:作为青年教师,要始终跟随党的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与承诺,开源活水、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时代车轮滚滚向前,长河奔腾永不停歇,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也要继续奋斗,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走好教育事业的每一步,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 杨若琪: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郭军海:我们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建“三化”和品牌创建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搭建好干事创业平台,培育更多扎根江西、服务全国的新时代农经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的“金点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 谢学勤:作为新一代青年,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贯彻到实践当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胸怀天下、开拓创新,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扎实做好学术研究,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

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辅导员、团委副书记 程丽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青年团干,要充分利用江西的红色资源优势,多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补好精神之钙;要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华东交通大学学生 丁一: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要鉴往事,更要知来者。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我们要有大视野、大担当、大作为,勇敢扛起时代重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青春担当与实践作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Ec8m_yrip1OJVrfbN4S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