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省教育厅官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江西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百年成就激荡人心,历史经验指引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我省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百年历史的感悟者、红色精神的弘扬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一起来看↓↓↓

南昌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 孔爱民

本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坚持用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来梳理总结百年历程,既回顾历史,又照映现实、启迪未来。在理论层面,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三次理论飞跃为主线,充分论证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在于马克思主义行。全会客观总结了百年历程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论证了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也为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

未来技术学院院长、青年教师 王小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继续深化学院“先宽后专、注重实验、学科交叉”的教学理念,努力培养“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技能扎实、敢闯会创”的新工科科技领军人才,不断开发并转化更多的新型光健康材料与相关技术,为提高广大人民健康水平奉献智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皮艳清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的党员教师,我们要从党百年来持续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 胡邦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必须不忘初心使命,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伟大建党精神镌刻于心、落实于行,融入到日常育人工作中。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立足日常思政,筑牢学生思想防线,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贯彻好高校辅导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 邓雅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领我们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深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读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前行密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青春和热血奋力向着又一个百年不断奋进。

江西师范大学

财政金融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书记 颜晓燕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文学院专任教师兼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福言

作为高校教师,我一定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人文+党建”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党建面向赣鄱大地”这一思路,围绕加强赣鄱地域文化研究、促进赣鄱文化复兴展开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王钰鑫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认真学习,研机析理,及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

美术学院辅导员 胡园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本科生 孙雨天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自觉地学好百年党史,不断夯实理论功底,汲取奋进力量,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江西农业大学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陈家兴

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组工干部,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从党的历史脉络中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奋斗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不懈奋斗中争创“第一等工作”,努力写好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两篇文章,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郭军海

我们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建“三化”和品牌创建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搭建好干事创业平台,培育更多扎根江西、服务全国的新时代农经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的“金点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龚兵

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同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一样,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产生深远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党的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历史经验作出了“十个坚持”的概括。我们要把“十个坚持”同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相结合,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余文慧

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种好思政教育“责任田”,站好就业“服务岗”,以坚定的信念,向大学生传递就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明方向,以史为师践初心,将自我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从而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 谢学勤

作为新一代青年,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贯彻到实践当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胸怀天下、开拓创新,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扎实做好学术研究,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

江西财经大学

党办、校办主任 罗锐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以全会精神为引领,阔步向前、持续奋斗,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融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永不松懈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更多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黄文德

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们要带领全体师生,全面准确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各项工作,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李大晖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党辉煌历史,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教师 杨柳

我们广大党员应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力量,激荡雄心壮志,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更好地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副书记、团长 王鑫琪

研支团成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认真讲好每一堂课、改好每一份作业、组织好每一次活动、教好每一个学生,在教育的点点滴滴中见精神,让志愿青春在祖国西部绽放绚丽之花。

生态文明研究院学生 徐羽

关于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这指明了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和努力方向。作为一名生态经济工作者,要充分挖掘江西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在服务区域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的创新实践中发挥研究专长,为江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江西早日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华东交通大学

学工部部长 刘英杰

作为学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笃勤弥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主业,更加尊重学生“业主”地位,自觉以创新思维加强和改进“思大政”“育全人”实践,持续推动思想引领更入心、管理服务更润心,在革故鼎新中不断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需求,在守正出新中不断开创学生工作发展的新局面,在将青年学生培养为弘扬“铁”精神、担当“铁”使命的铁人铁军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气象、谋求新作为。

电气学院院长 陈世明

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积累了10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坚决弘扬,融会贯穿于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各项工作中,以铁肩担负立德树人使命,铁血应对重大风险挑战,铁心投身民族复兴伟业,铁手成就学院美好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卢丽刚

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 程丽琴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青年团干,要充分利用江西的红色资源优势,多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补好精神之钙;要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理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 丁一

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要鉴往事,更要知来者。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我们要有大视野、大担当、大作为,勇敢扛起时代重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青春担当与实践作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东华理工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 卢洪刚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朱天星

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将继续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政教育新方式、新途径,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育人实效,不断引领青年学子坚定制度自信、认清发展形势、勇担职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 王宇

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守初心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培育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 胡佳

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青年大学生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研究生 陈明良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进取,学真本领,立大志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江西理工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汪锋锁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下一个百年的奋斗征程中,作为一名高校学工干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领会并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启迪智慧,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主动服务学生,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浩

作为青年教师,要始终跟随党的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与承诺。开源活水、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时代车轮滚滚向前,长河奔腾永不停歇。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也要继续奋斗,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走好教育事业的每一步,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学生杨若琪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赣南师范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黄晖

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和无上荣光。我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用“第一等工作”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新篇。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徐会林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和会议精神,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成就,创造的伟大历史。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我们一定要勇敢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团结带领支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 潘丽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谋学生所求,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理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 薛芳

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见证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何其幸运,也当奋斗其时。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苏区学子,我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作为一名马院学子,我会扎扎实实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公费师范生 邹佳蕙

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令我倍感振奋,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要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锚定理想目标,勇担时代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宜春学院

北校区教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黄德辉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不断激发新时代党建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范教育学院院长、民盟盟员 黄志刚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高校教师,我们既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奋斗者,也是受益者,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画好同心圆,积极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要求,为宜春学院的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驻铜鼓县温泉镇石桥村第一书记 郑宝成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复兴大业关键在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需要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当前,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目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着眼发扬斗争精神,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专业 杜伊婷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在学思践悟、勤学善读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实践锻炼中学以致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在艰苦奋斗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我们必将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南昌工程学院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 欧阳子龙

坚持统一战线是我们党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更名升大”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王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让我倍感振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的历史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性意义,不仅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2021年度全省高校“最美辅导员” 张雯雯

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肩负伟大使命,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化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奋斗路上风雨无阻、奋勇前行的行动之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闯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王诚德

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百年奋斗打拼出来了百年成就,积累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新时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原创性思想的提出,更是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新时代青年师生既是“自身”,也是正在一浪接一浪的“新形成”。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深入学、持久学,在灵魂深处确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和自信。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宋志刚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今后工作中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领青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员 吴林清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即将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青年大学生的奋斗指引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结合专业知识,不断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养分,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为人生领航,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待。

新余学院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姚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是一篇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宣言书和进军号,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徐顺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要深刻理解《决议》思想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社会中,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省高校十大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 郭向荣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自己勇担使命,在教书育人、成人成才中成就更伟大的明天。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骨班 张美龙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志存高远,心系国家,将个人小我的命运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我们生逢盛世,要心存感恩,是党的领导,让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牢记使命,做有希望有梦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江西工程学院

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史洪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向我们发出进入新时代的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宝贵经验,继续奋斗,谋划好学院发展的新篇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公共课教学部督导员 刘启才

作为人民教师将教育好青年学生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放眼宏伟蓝图,确立人生方向,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早日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上好每节课,突出重点,解决难点,讲解详细,耐心辅导,打好扎实的基础。

抱石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张志胜

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史爱生、知史力行,将教书育人贯穿于教学实践的全过程,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一流的业绩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教师 尹璐

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将牢记岗位使命,用心传授知识,同时关注学生学情、成长困惑,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铸魂育人,传道、授业、解惑。另一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科研水平,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商务英语本科2班 王安琪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我们更明白了: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担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宽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Ywqj-VNJ0dDfl1ivxKS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