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江西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各高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掀起了各类学习、讨论热潮。一起来看↓↓↓

南昌大学

党委书记 喻晓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南昌大学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成功举办学校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新的起点,发扬“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南昌大学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中大力展现南昌大学新作为。

校长 周创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为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南昌大学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服务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教育贡献。

江西师范大学

党委书记 黄恩华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坚定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自信,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强担当更大勇气更实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农业大学

党委书记 黄路生

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在落细中落实,通过每一个单位的具体的小举措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大部署,杜绝上下一般粗。江西农业大学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思政课,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紧密结合,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党建三化、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招生就业、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落细落实。

江西财经大学

党委书记 卢福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确定了前进方向。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我深深体会到《决议》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决议》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基因密码。我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倍感自豪。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把握《决议》精神实质,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持开拓创新,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努力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华东交通大学

党委书记 柳和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刻总结了弥足珍贵的百年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高校,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围绕铁路特色、发挥铁的优势、展现铁的作为、彰显铁的担当,在服务轨道交通这一国家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上做铁人铁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作出新贡献、书写新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长 徐长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内涵丰富、令人振奋。作为一所扎根红土地的行业类地方高校,我们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经验、凝聚奋进力量,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集中精力培育大团队,聚精会神攻坚大项目,全力以赴产出大成果,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东华理工大学

党委书记 范小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东华理工大学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全校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内化为指导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构建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融合创新的一体化育人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 孙占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载入史册、影响深远。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东华理工大学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实干答好时代考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江西理工大学

党委书记 杨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要切实在履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大学职能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稀土领域世界一流学科,努力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中争当表率争作示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校长 温和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下一个百年的奋斗征程中,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凝聚起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磅礴力量,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培养一批又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南昌航空大学

党委书记 罗嗣海

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学校航空特色、提升服务航空产业与地方经济的贡献度,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格局。

校长 罗胜联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半九十的清醒推动南昌航空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工科优势突出、航空特色鲜明、服务贡献彰显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井冈山大学

党委书记 胡春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井大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浸入灵魂,融入血脉,在推进井冈山大学新时代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的生动实践中坚守信仰信念、彰显忠诚执着,奋力走好新时代革命老区高等教育赶考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革命老区高等教育。

校长 曾建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意义十分重大深远。井冈山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把学校办成全国知名红色大学,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井冈山大学新的力量。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党委书记 李红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把握四项原则:一是站在高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历史经验;二是学在深处,深研细读,深入领会《决议》这一重大政治宣言;三是谋在新处,勇立时代潮头,全面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四是干在实处,强化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江西中医药大学

党委书记 徐兰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高等学校应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校长 朱卫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阐述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特色优势,锚定历史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景德镇陶瓷大学

党委书记 梅仕灿

景德镇陶瓷大学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重塑材料之强、再创机电之能、升华艺术之优、占据文博之先、各展办学之特、养足名校之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加快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

景德镇陶瓷大学将把学校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积极作为,在学科建设上做文章,在深化教育改革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在整合资源上做文章,在传播陶瓷文化影响力上做文章 。具体而言,就是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创造性的人才,承担起“双一流”建设的重任,走出一条具有陶瓷大学特色、对中国可行、对世界有所贡献的育人之路,为把陶瓷大学䢖设成世界一流的特色名校而努力。

赣南医学院

党委书记 李恭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中“”推进乡村医疗体系健康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都和医学院校有关。作为扎根赣南的医学院校,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培养更多扎根老区、扎根基层的群众健康守护者,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开辟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赣医力量。

校长 张小康

高等医学教育承担着培养人民群众健康守护人的重大责任。作为医学院校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赣南医学院将进一步着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提升、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环境改善五大工程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培养更多德技双馨良才,为赣南百姓身心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赣南师范大学

党委书记 卢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赣南师范大学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专门方案,多形式、分层次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 朱小理

接续百年奋斗历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议》,《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赣南师范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办好师范教育为第一职责,以服务赣州经济社会发展为重要任务,以申报成功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为目标导向,努力开创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学校发展新局面。

宜春学院

党委书记 李雪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宜春学院将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进宜春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长 曾晓春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宜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昌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金志农

历史光辉照耀现实、精神积淀启迪未来,百年奋斗凝结的宝贵经验是坚定历史自信的深厚源泉、是续写历史奇迹的指引遵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风气,为高校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百年党史教科书,持之以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夯实人才基础、提供智力支撑。

校长 汪胜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南昌工程学院作为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校,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践行教育初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遵循,要立足红土圣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奋斗姿态担当起江西高等教育新使命,不断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

新余学院

党委书记 李明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 张玉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提出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百年历史经验,对高等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铸魂摆在首位,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南昌师范学院

党委书记 王金平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奋斗,走好新时代教育赶考之路,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校长 张艳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也深刻总结了建党百年来的所取得的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壮丽的史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办学治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接续发展,鼓舞广大师生员工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扎实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深远的意义。

江西开放大学

党委书记 易小明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制定学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推动全省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长 黄平槐

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历史密码。我们要深入思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征程上,时代赋予我们开放大学什么样的使命与责任?”“学校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奋进在新征程上?”要练好内功,加强内涵建设、实力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尤其是服务战略发展、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终身教育的服务能力,以彰显学校的价值显著。

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 王平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的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作为民办高职类院校的党务干部,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为民奋斗“精神航标”,继续推进健康教育和民生事业,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争创优质民办高职院校为抓手,树立目标导向,坚持靶向发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听民声、汇民意、知民情、解民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 王晓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汲取滋养、启迪智慧,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担当起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使命,培养面向未来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HRuXpPQX6T3PcJwCbkh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