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华网】江西高校:用六中全会精神为思政课赋能

发布时间:2021-11-26

连日来,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豫章师范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走进课堂,为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日前,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德满走进思政课堂,为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教授详细讲解了全会基本情况、召开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内容,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江西财经大学学生叶子萌说:我懂得了中国革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让我坚定了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和人民。

全会公报发布后,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召集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专题学习、线上线下开展集体备课,就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进行研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讲”起来、“用”起来,在学生中“说”起来、“做”起来。

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德满说:我们发现,当我把这段历史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任务结合在一起之后,学生实际上从中感受到了历史真正的力量,那就是过去现在还有未来是结合在一起的,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真正的、深刻的、丰富的内涵,以及对我们课堂教学的启示。

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曦结合红色走读内容,将红军长征时期的《十七棵松》等红色故事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机融合,阐述党的初心使命和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教育同学们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学习者、传承者和践行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曾璐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素养,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豫章师范学院思政课教师周海燕博士从“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总结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结合江西红色文化和省情教情,融入校友陈赞贤、革命烈士姚名达的事迹为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豫章师范学院学生罗玉蓓说:听了周老师的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到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加强社会实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报效祖国积蓄青春力量。

豫章师范学院思政课教师周海燕说: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备课,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当中进行宣讲,结合江西红色文化、革命烈士、名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让青年大学生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掌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之心。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全省高校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度融入思政课堂,组织高校专家学者、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和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加强研究阐释,及时将全会精神最新研究成果纳入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库,作为创新开展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重要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链接:http://jx.news.cn/2021-11/24/c_11280929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