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日报】新蓝图凝聚共识 新征程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1-11-30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赣鄱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江西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和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面部署,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省委编办、省委台办、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以及省军区机关、武警江西省总队组织干部职工和官兵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江西发展的宏伟蓝图,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将全面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报纸等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报道。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我为基层解难题”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外办、省广播电视局、省民宗局、省体育局、省乡村振兴局、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省出版传媒集团等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侨联、省残联、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基金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部门实际,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谋划和推动明年乃至今后的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强定力凝聚奋进力量,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南昌工学院、南昌师范学院、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高校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一流的工作成效开拓进取、勇挑重担,为江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助力。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江枝英表示:“对照‘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聚焦‘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的坐标定位,继续攻坚、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绩实效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应有贡献!”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动员令。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画好施工图,卡好进度表,奔跑前行,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中铁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立新说,未来五年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期,公司将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承担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支持南昌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让我很是振奋,深受鼓舞。”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青年教师胡邦宁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新时代江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李立民说:“我将认真履行好党代表职责,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链接: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1-11/29/content_5405_53643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