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晨报网】我省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连日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我省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以实干彰显青年担当

连日来,我省青年热议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省党代表、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刘众星告诉记者,他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的宣传发动作用,发挥时代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志气骨气底气保持好,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形成共识共为。“我们将聚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推动青年创业就业更用心、青年志愿服务更精心、青年成长需求更专心,苦干实干,充分彰显省会青年担当。”刘众星说道。

省青联委员,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说:“现场聆听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这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客观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处处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杨辉利告诉记者,在今后工作中,她将牢记从医使命,在护理事业上更加精益求精,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为健康江西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江西过去五年成绩亮眼、令人振奋,未来五年将谱写新篇、令人期待。赣州市青联常委、赣州市章贡区文化馆馆长陈贝说:“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生产更多关切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愿,接地气、扬正气,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化作品。把文化惠民的重点放在群众性文化活动上,将群众可参与的文化舞台不断‘拓宽’。”

切实守牢生底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省民政厅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守牢民生保障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不懈奋斗。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干部张慧莹说道:“省党代会指出,要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推进高水平党建,努力实现一流的社会治理、一流的发展态势和成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依托党建+基层社区治理,利用智慧信息化手段,加强创新意识,凝聚各基层社区力量,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努力为江西建设添彩

连日来,我省高校广大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形式了解省党代会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叶文豪说,作为红土地上的青年大学生,要点燃“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本领、长才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宣传江西和南昌的人才政策,让更多毕业生愿意扎根赣鄱大地,主动留赣兴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奋勇前进。”华东交通大学外语学院辅导员郑伟说道。

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夏贤明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加压奋进、勇毅前行,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体现了时代要求,顺应了人民期待,鼓舞人心也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从外地到江西求学的学子,我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目睹了江西的进步发展,我也期待在毕业后利用自己的所学所得为江西现代化建设蓝图增添一抹属于我的光彩。”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王治喜说道。

(链接:http://www.jxcbw.cn/newsContentM?newsid=14657464840471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