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华东交大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升旗礼,“热血”快闪,跨越时空的对话,青年宣讲团风采展,新团员入团仪式……4月30日清晨,华东交通大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华东交大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升旗礼”,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授旗。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华东交大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升旗礼

“开始!”随着柳和生一声令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华东交大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华东交大党委书记柳和生深情寄语

在国旗下,柳和生深情寄语全体交大青年:要体悟“国之大爱”,胸怀“国之大者”,报之“爱国之举”,始终与党的前进方向同向同行,与民族复兴伟业同频共振。要日日更新、每日进步,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不断征服小目标,达成大理想。要情系人民、初心向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积极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要学会科学成长、全面成才,勤于求知,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升人文素养,自立自强自信。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华东交大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红色走读”团队演绎《可爱的中国》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柳和生希望同学们从“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光辉岁月中汲取力量,探索“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发展道路,投身“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漫漫征途,牢记国运之重、民生之重、使命之重,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华东交大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90名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百名青年团员以“热血”快闪还原1919年五四运动的场景,上好讲述新民主主义开端的“第一课”。运输学院詹天佑班学生通过朗诵讲述了1919年至今的中国铁路发展史,以“铁路强国”的发展之路,告慰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先生。学校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讲述八一南昌起义,赓续红色血脉,告慰革命先辈。经管学院“红色走读”代表队演绎《可爱的中国》,致敬革命烈士方志敏对信仰的绝对忠诚、对国家和民族的深沉大爱。天佑学院鹏英班讲述赖传珠上将的革命故事,激励华交青年继往开来、勇于担当,同心共筑“百年交大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代表以朗诵的形式,展示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入团学生集中入团仪式环节,90名新团员面对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丹心闪耀。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华东交大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华东交大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该校人文学院余仕颖表示,将努力讲好党史故事,与广大团员青年一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百年交大梦”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95720804797018985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1985509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501154452010151203016016445B9&share_token=e99c64f8-89ba-460c-a1a7-f3dba65f383c&group_id=6957208047970189854&wid=162027171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