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网】华东交大创新做好高层次人才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华东交通大学面向全校高层次人才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位博士讲党史”活动。

“百位博士讲党史”活动主要通过“党史+专业”的形式,号召学校高层次人才围绕主讲课程、研究方向的学科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党史元素,向广大师生讲好本研究领域中矢志报国的科学家、服务人民的党员等人物背后的中国精神,讲透国家超级工程、前沿科学技术等内容背后的中国力量,引导师生增强对国家政治制度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加强博士群体的政治引领工作,是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做好党管人才工作的关键,是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要义所在。同时,高层次人才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通过“党史+专业”与“思政+人才”的形式,可以有效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在专业学习与课程学习的过程中,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学习和研究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促使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据悉,活动将持续到6月中旬,活动结束后将把优秀党课作品结集成册,出版一本以党史为元素的思政课程教学设计。6月下旬举行“百位博士讲党史”出版发行仪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链接:http://df.youth.cn/dfzl/202104/t20210410_128452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