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文明网】华东交通大学织开展“红色走读”学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01

 近期,为丰富留校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华东交通大学积极组织开展“红色走读”学党史教育。全体留校学生以组团形式,线上进行江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游,线下赴南昌代表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走读,并纷纷从“学习者”化身为“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2月18日下午,该校“走读先锋”团队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实地走读活动。直指蓝天的汉阳造,庄严伟岸的英雄壁雕,泛黄的信封,斑驳的武器……同学们仔细端详纪念馆内的文物、雕像、图片等,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结合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大家还在现场充当起了临时讲解员,为当天入馆的游客介绍相关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将炽热的红土地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游客。

  怀庄重之心来,揣尊崇之心去。“红色走读活动,让我们重读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希望更多的人能记住他们,因为有他们,才有今天的我们”。该校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杨明有说。

  据悉,华东交通大学留校学生共组成10余支红色走读团队,在云上游学习后,陆续分赴八一起义纪念馆、小平小道、方志敏烈士陵园等南昌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化基地开展实地走读,并将在活动结束后形成走读作品。

(链接:https://ziliaoku.jxwmw.cn/system/2021/02/23/0115517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