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前提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决议》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一要准确把握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牢牢把握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牢牢把握这些成就的取得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牢牢把握必须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要深刻领会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党和国家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领会这些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稳掌舵、统揽全局,以巨大政治勇气、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取得的;深刻领会过去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是科学准确的,实施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只要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决议》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牢牢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的赶考之路”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要把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9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历史地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的伟大飞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决议》对我们党的百年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的历史结论,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努力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对于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是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深刻领会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是要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深刻领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就是要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增强风险意识,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政治责任,学深悟透践忠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确保全覆盖、见实效。“关键少数”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精会神谋发展。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集中精力培育大团队,聚精会神攻坚大项目,全力以赴产出大成果,大力实施科技成果从“笔头”到“地头”、从“纸面”到“地面”的“头面工程”,深度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高度,加大深化改革的力度,扩大开放办学的广度,拓展内涵建设的深度,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

——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办实事。坚持贯彻全会精神与观照现实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树立统筹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生健康全面成长、教工体面幸福生活的办学理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促进共同富裕,用辛苦指数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做到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要强化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抓党建。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铁军,拥有铁的素质、发扬铁的作风、扛起铁的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携手奋进新征程、并肩努力再创业,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作出新贡献、书写新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