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发挥特色优势,助力VR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4

承办“VR+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自主研发的10余款VR产品亮相博览会,获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2个一等奖……在2021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我校发挥特色优势,踊跃对接参与,助力江西VR产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VR产业彰显特色优势

10月20日,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承办,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协办的首届“VR+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在南昌举行。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阿里巴巴等政府、高校和知名企业的7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演讲。

我校承办首届“VR+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

作为一所扎根红土地的行业高校,我校始终坚持“铁”的特色、发挥“铁”的优势,铁肩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铁血攻关行业技术难题、铁心服务江西发展需求。“我们将继续大力实施科技成果从笔头落到地头、从纸面落到地面的‘头面’工程,一心一意做到在赣高校、高效在干,以铁人铁军助攻‘VR+IP’,努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专属VIP。”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表示。

我校与红谷滩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2021南昌VR科创城全球招商推介会上,我校与红谷滩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决策咨询、资源共享、成果转化、产品转换、人才交流、促进就业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0余款VR产品亮相博览会

我校软件学院(VR产业学院)副院长罗国亮在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创新新品发布会上介绍全沉浸式公交驾驶系统。

“这是一款全沉浸式公交驾驶系统:坐在驾驶舱内,戴上VR头显即可体验公交紧急躲避障碍物、紧急避让行人、恶劣天气等模块的训练模式,解决了学员学习时间不足、练习倒车入库等项目时多人多车排队等候、教练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我校软件学院(VR产业学院)副院长罗国亮向观众介绍道。

世界VR产业博览会上我校展台前观众络绎不绝。

在世界VR产业博览会上,一块54㎡的展台,展示了我校VR团队自主研发的10余款VR产品。VR应急演练系统通过对公交车驾驶员遭遇车内突发失火的模拟场景,帮助驾驶员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八大山人VR系统以三维方式进行显示,观众可通过穿戴设备参观景点、临摹书法……展览会现场,观众们纷纷前往展台体验VR产品。

我校团队在2021年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中获一等奖。

在2021年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中,我校参赛的“砌体施工工艺流程仿真”项目与“公交车虚拟驾驶系统”项目还获得全国一等奖。